首页
中心简介
实验教学
师资队伍
仪器设备
规章制度
教学成果
开放实验
教学资源
虚拟实验
创新创业
医药天地
师生互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正文
     
学校举行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交流会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促进分享交流,7月5日下午,学校举行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交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资产管理处处长陈颖主持。

基础医学院、生命科学研究院、儿科学院等负责人分享了他们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经验。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张洪祥总结了学校一年来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通报了2022年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并且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保卫处处长何育通报了2018年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安全事故情况,并对安全管理工作作具体安排。资产管理处实验室安全管理科副科长徐飞龙解读了学校近期印发的《重庆医科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试行)》、《重庆医科大学实验室安全事故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试行)》。

袁军肯定了学校一年来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成效,他表示,安全无小事,实验室安全更是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抓实抓细安全防范工作。袁军指出,一是要坚持安全观,在学校的整体安全观下,树立实验室安全观,建立和落实学校-二级单位-实验室三级管理体系和学校-二级单位-实验室-师生四级责任体系。二是要注重方法论,建立学校职能部门与院系之间的上-下联动、院系与院系之间的左-右互通关系,大处着眼小处着手,重点工作重点抓,找差距、补短板。

袁军就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对实验室安全隐患和事故预防要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二是要传达和落实会议精神。根据本单位实验室的学科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和应急预案,实现对实验室安全的全要素、全方位管控;三是要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各级职责。学院党政领导切实担负起实验室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分管领导切实担负起直接管理责任人的责任,确保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

科研处、实验教学管理中心、保卫处、各院系(含临床学院)、有实验平台的科研机构分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C) 2008 重庆医科大学 药学院 药学实验教学中心
电话: 023-68485161 邮编:400016 网站信箱:yaoxueyuan@cqmu.edu.cn
设计制作: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