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实验教学
师资队伍
仪器设备
规章制度
教学成果
开放实验
教学资源
虚拟实验
创新创业
医药天地
师生互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正文
     
《药品安全监管领域药学知识丛书》完成编撰出版

由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组织编写,重庆大学电子音像出版社出版的《药品安全监管领域药学知识丛书》于2021年10月正式上线。

《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一百零四条规定“国家建立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检查员应当熟悉药品法律法规,具备药品专业知识”。2019年,为进一步加强药品安全监管,深化药品监管体制机制改革,强化药品安全监督检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的意见》,就检查员能力素质提升等提出了具体的政策措施,以打造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

为了落实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的相关要求,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组织专家团队成立了“药品安全监管领域药学知识丛书”编委会,编撰出版了“药品安全监管领域药学知识丛书”。该套丛书主要根据药品检查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的需要,围绕药品检查员需具备的药学专业知识进行撰写。该套丛书包括《基础化学概论》《基础医学概论》《基础药学概论》《药剂学》《药理学》《药物分析》《药物化学》。该套丛书对帮助药品检查员深入理解、掌握药学专业知识具有积极作用,可以作为药品检查员培养的基础教材;同时也可作为药品研发、生产、使用、流通人员以及相关专业人员了解药学知识的参考用书。

该套丛书的编写中全面贯彻“四个最严”要求,落实国务院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要求,以促进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顺应药品监管国际化进程。丛书编写力求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对初次学习药学专业知识的人员能起到一个启蒙的作用,对从事药品安全监管及药学相关工作的人员起到一个巩固基础的作用。

丛书在线网址:http://res.cqup.com.cn/resource/resource?category=4517

Copyright(C) 2008 重庆医科大学 药学院 药学实验教学中心
电话: 023-68485161 邮编:400016 网站信箱:yaoxueyuan@cqmu.edu.cn
设计制作: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