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实验教学
师资队伍
仪器设备
规章制度
教学成果
开放实验
教学资源
虚拟实验
创新创业
医药天地
师生互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正文
     
重磅来袭,线上观礼!药学院首次使用“云直播”方式隆重举行2021级本科生开学第一课及开学典礼

2021年9月26日上午,药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学第一课及开学典礼在缙云校区药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因受疫情影响,今年在新生报到当天,家长无法到校参观校园,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为弥补这一遗憾,让家长放心,药学院决定首次采用“云直播”方式隆重举行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9月26日上午9点,药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学第一课正式开始。学院党委书记冯涛担任主讲人。冯涛书记主要从身份转换、使命担当、家国情怀、责任意识等方面,结合案例教导同学们,大学期间不仅仅应该学好书本上的理论知识,更要利用宝贵的大学时光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在学习和生活中,可能会遇到一些困难,但面对困难要勇于克服,学院将是同学们的坚实后盾。冯涛书记还希望同学们提早做好人生规划,不负大学美好时光。

上午10点,为让家长们更加直观的感受同学们到校后的军训和生活情况,学院制作了反映新生入学生活的视频,一张张青春的笑脸、军训时坚毅的眼神以及中秋节时温暖的节目表演,展示了同学们已逐步适应大学生活,即将开启人生的蜕变之旅,直播间内家长们连连点赞。

上午10点半,开学典礼正式开始,药学院党委书记冯涛、院长于超、副院长严波、副书记蒋君好、副院长邱红梅、各学系教师代表、各行政部门教师代表、各年级辅导员、2021级新生共计170余人现场观礼。

首先,于超院长在典礼上致辞,代表学院向2021级全体本科生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与欢迎,很高兴在这里“遇见”大家,希望新同学们迈入新阶段后能有新的人生目标和追求。药学院拥有良好的学习平台,在这里刻苦专研、努力奋斗,可以“预见”同学们今后定会成长为对祖国医药卫生事业有积极贡献的有为青年。

随后,2020级临床药学专业团支书何鑫学长、2018级药学专业班长、推荐面试研究生周千千学姐,作为老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两位同学分别分享了他们入学后的学习、生活感悟,希望新同学们能够利用好学院的良好平台和科研环境,鼓励学弟学妹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积极参加大学活动,提升综合素质,珍惜宝贵时光,不负青春韶华。

2021级新生代表余杰表示,他们虽是初来乍到,但早已拥有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的信心,希望在学校、学院老师们的指导与帮助下,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成就辉煌灿烂的人生,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贡献力量。

接下来,播放了优秀校友录制的祝福视频。优秀校友代表重医药学博士、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王继生,希尔安药业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吕珊珊,厦门大学医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王鑫,共同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的美好祝愿,希望他们在大学里能够珍惜时光,认真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学院非常重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的培养,为新同学们配强、配齐专业班主任,冯涛书记宣读了班主任的任命决定。副院长严波、副书记蒋君好、教务科科长蒋文高、药剂学系副主任陈华黎分别担任2021级临床药学、药学、药物制剂四个班级的专业班主任。班主任们将针对学生专业学习的问题、困难开展工作,结合自己丰富的专业经验,帮助同学们尽快了解专业发展动向,找到专业学习的兴趣,做好大学学习合理规划。冯书记现场为专业班主任颁发聘书。

最后,冯涛书记进行总结致辞。“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冯书记希望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自强不息,要不甘平凡,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未来。

Copyright(C) 2008 重庆医科大学 药学院 药学实验教学中心
电话: 023-68485161 邮编:400016 网站信箱:yaoxueyuan@cqmu.edu.cn
设计制作: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