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实验教学
师资队伍
仪器设备
规章制度
教学成果
开放实验
教学资源
虚拟实验
创新创业
医药天地
师生互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9月10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袁家岗校区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校领导刘宴兵、黄爱龙、冯跃林、魏光辉、邓世雄、杨竹、田杰、滕肇洪出席表彰大会。邓世雄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刘宴兵宣读了学校关于在第35个教师节表彰优秀个人和团队的决定。对西迁建校做出卓越贡献、为重医发展奉献一生的裴润方、翁嘉颖、倪济苍、刘永谹和张锦等5名老专家授予“重庆医科大学发展贡献奖”。对2018-2019学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临床工作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个人和先进团队分别授予“优秀教师”“优秀研究生导师”“钱惪教学名师奖”“钱惪骨干教师奖”“优秀教学团队奖”“优秀教学成果奖”等奖励,对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奖励和荣誉称号的个人和团队予以表彰。

刘宴兵勉励全校教职员工要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为契机,以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团队为榜样,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模范履行岗位职责,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健康中国,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为将我校早日建设成中国最好的医科大学之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长黄爱龙代表学校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职员工和先进集体表示祝贺。他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全校共同努力取得的发展实绩,表示学校将一心一意谋划内涵式发展,聚精会神地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广大教职工提供更优美的环境,搭建更高的平台。黄爱龙希望全校教职员工心中怀抱爱国爱党的拳拳之心,将爱国爱党情怀融入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过程中,将爱教育、爱学校、爱学生视为自身的本分与要求;要胸怀“不畏浮云遮望眼”“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主动拥抱时代、把握机遇、包容合作、开拓创新;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练就属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有所作为、闯出一片天地;要怀抱坚定的理想和高尚的追求,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

第一临床学院教师刘煜亮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在重医的成长经历,表达了对于导师和学校培养的感恩之情,将努力耕耘、竭尽所能,不辜负学校的期待和重托。重医严谨、求实、勤奋、进取的优良传统,是老一辈的教师留给年轻教师的宝贵财富,值得永远珍惜和传承,他号召广大同仁,要以重医为傲、严谨治学,做学生心中的好老师,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医药学院袁宸同学代表全体在校学生向所有工作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一线的老师们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她深情回忆了在重医求学期间,老师们对于她学业的关注和对生活无微不至的关怀,她表示将带着老师们传授的知识和经验不断前行,积极服务社会,回报学校的培养。

校领导为获表彰的个人和团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获奖教职工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各二级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大会。

 

 


Copyright(C) 2008 重庆医科大学 药学院 药学实验教学中心
电话: 023-68485161 邮编:400016 网站信箱:yaoxueyuan@cqmu.edu.cn
设计制作: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