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实验教学
师资队伍
仪器设备
规章制度
教学成果
开放实验
教学资源
虚拟实验
创新创业
医药天地
师生互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正文
     
肖斌教授获得2019年中国肿瘤标志物学术大会“优秀论文二等奖”并在大会做学术报告

             肖斌教授获得2019年中国肿瘤标志物学术大会“优秀论文二等奖”并在大会做学术报告

    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与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主办的“2019年中国肿瘤标志物学术大会暨第十三届肿瘤标志物青年科学家论坛”,12月06日至12月8日在湖北省武汉市隆重召开。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肖斌教授应邀参加了大会,其论文从全国536篇投稿论文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本次大会的“优秀论文二等奖”。同时肖教授在大会“菁英TALK论坛”,做了题为《非编码RNA与胃癌的发生与诊断》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课题组在非编码RNA与胃癌诊断和治疗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

本届大会由多位院士领衔众多中青年知名学者,围绕着肿瘤早筛、免疫治疗、外泌体、非编码RNA、肿瘤ctDNA、肿瘤代谢、肿瘤标志物转化以及大数据挖掘和人工智能等方面,进行了20多场紧密围绕肿瘤标志物不同领域的前沿论坛和系列活动,举办了200多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将肿瘤标志物领域一年来最前沿最全面的成果带给与会者。来自全国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医疗机构、生物医药等领域专家学者近3500人参加大会。

肖斌教授为我校高层次引进人才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非编码RNA作为新型生物技术药物的基础与应用研究,先后入选“重庆市青年科技人才培养项目”、“军队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扶持对象”等人才项目。近年来,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Blood、Oncogene、J Infect Di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著20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15.13,IF>5的JCR1区(Q1区)论著6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4项。肖斌教授在本次大会的发言,受到了国内同行的广泛好评,有力地提高了重医药学院在相关领域的学术影响力。


Copyright(C) 2008 重庆医科大学 药学院 药学实验教学中心
电话: 023-68485161 邮编:400016 网站信箱:yaoxueyuan@cqmu.edu.cn
设计制作: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