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实验教学
师资队伍
仪器设备
规章制度
教学成果
开放实验
教学资源
虚拟实验
创新创业
医药天地
师生互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正文
     
我校学子喜获第六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一等奖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药学学科组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于2019年10月31-11月2日在河南中医药大学举行。本届竞赛共有来自中国药科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沈阳药科大学、海军军医大学等122所高校的270余名优秀学生参加,是该赛事创办以来规模最大、竞争最激烈的一届竞赛。竞赛内容主要包括实验理论测试和实验技能操作考核两部分。实验操作内容兼顾药学和中药学专业等相关专业基本实验,主要考察学生基础实验的操作水平以及在实验过程中的临场分析应变能力。

自7月份收到参赛邀请以来,药学院高度重视并精心组织部署,成立指导教师组。指导教师组由药学院尚京川教授、何丹副教授、杨俊霞副教授、陈华黎副教授、甘宗捷博士以及药学实验教学中心马廉举实验师组成。指导组教师们在赛前对学生一对一悉心指导,从理论知识到实验操作都进行了细致的指导。

我校16级药学专业李芷瑶和张芮腾2名同学在药物分析教研室何丹副教授带队下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李芷瑶同学喜获一等奖,张芮腾同学喜获三等奖。本次竞赛所取得成绩既是学院高度重视、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我校药学专业人才培养实力的展现,相信未来通过竞赛引领,以赛促教,我校药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必将迈上新的台阶。

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旨在进一步强化我国高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实验教学工作,提升学生的实验动手和实践创新能力,推动我国药学和中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自2009年开办以来,参赛人员数量逐年增加,从第一届32个参赛选手到今年第六届270余名参赛选手,赛事规模不断扩大,竞赛激烈程度日益增长,现已发展成为全国医药院校最具权威性和标志性的专业比赛。我校药学学子从第二届(2011年)起开始参加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连续五届荣获一等奖;充分体现了我校药学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C) 2008 重庆医科大学 药学院 药学实验教学中心
电话: 023-68485161 邮编:400016 网站信箱:yaoxueyuan@cqmu.edu.cn
设计制作: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