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实验教学
师资队伍
仪器设备
规章制度
教学成果
开放实验
教学资源
虚拟实验
创新创业
医药天地
师生互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正文
     
我校赴中国药科大学等高校调研药学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情况

为了进一步推动药学实验教育教学改革,更好地发挥重庆市药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拔尖药学创新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优化仪器设备配置和实验环境,构建先进实验教学体系,树立先进的实验教学理念,提升药学人才培养质量,3月11-27日,由药学院院长于超带队赴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川北医学院等兄弟院校调研药学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经验、实验教学改革、实验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运行管理机制及特色。药学院余瑜副院长、校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办公室郭利忠主任、药学实验教学中心尚京川副主任、马廉举、药学院徐启贵、王杰、陈华黎、蒋君好等教师一并参加了此次调研。

在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狄斌副院长带领考察组参观了药学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介绍了中心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日常管理、仪器设备配置、实验项目开设等情况。李志裕副院长从历史沿革、师资力量、本科教学、科研成果、学生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药科大学药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实验教学情况。于超院长介绍了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概况。双方就本科教学管理、实验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实验师资培训、实验教学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江宁玉书记和胡琴副院长从历史沿革、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江苏省药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情况。双方就如何加强和改进药学实验教学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在川北医学院,药学院周春阳院长、张帆副院长介绍了川北医学院本科药学实验教学、实验中心建设等方面的建设经验。双方围绕学生培养、教学运行、质量监控、学科建设、药学专业学生毕业实习和论文撰写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与兄弟院校的深入交流,调研组一行进一步了解了兄弟高校药学实验教学中心在药学人才培养方面的做法与经验,为我校药学市级实验示范中心的未来建设与可持续发展开拓了视野。药学院和校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将进一步梳理调研结果,制定我校药学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方案和措施,高标准、高质量打造药学实验教学中心,为提升药学人才培养质量夯实基础。

本次调研得到了教务处徐晨处长和实验教学管理中心李革主任的大力支持。

Copyright(C) 2008 重庆医科大学 药学院 药学实验教学中心
电话: 023-68485161 邮编:400016 网站信箱:yaoxueyuan@cqmu.edu.cn
设计制作: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