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实验教学
师资队伍
仪器设备
规章制度
教学成果
开放实验
教学资源
虚拟实验
创新创业
医药天地
师生互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正文
     
我校药学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获佳绩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药学会药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药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于11月22日至24日在山东济南举行。此次论坛有北京大学、海军军医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全国111所高校共198个项目参赛,旨在大力培养药学类专业本科生实践创新能力,展示全国药学生在药学科学和药学服务领域的创新创业成果和实践成效,为全国药学类大学生展示创新创业成果提供交流平台。

本次论坛设立“药学科学”和“药学服务”两个子论坛,对学生的创新成果和优秀论文进行了展示和评选。 “药学科学”子论坛参赛从药剂学、中药学、生化药学、药物分析、药理学、药物化学、制药工程七个领域中进行选题,参赛对象为在药学类本科创新创业项目中表现突出的本科生团队。“药学服务”子论坛紧密结合学生在药学服务实践中的经历和心得,围绕“以患者为中心”的药学服务进行选题。

经过激烈的论文评选和答辩环节,16级药学专业本科张芮腾的《沉香化气片指纹图谱研究》(指导教师何丹副教授)获得论坛优秀论文奖和创新成果二等奖、16级药物制剂学专业本科夏佳的《高灵敏检测唑来膦酸的荧光新方法构建》(指导教师张普副教授)获得论坛创新成果二等奖、2019级临床药学研究生王嘉熙的《一例恶性血液病侵袭性真菌感染的全程药物治疗管理》(指导教师袁拥华副教授)和2015级临床药学本科生汪雯心的《一例肠癌伴血透患者化疗方案的全程化药学服务》(指导教师汪硕闻教授)获得创新成果三等奖。

本次优异成绩的获得,充分体现了我校药学专业学生具有过硬的科研技能、良好的身心素质与饱满的精神风貌,也体现了药学院教师的指导水平,向全国其他高校展示了我校药学专业的教育教学成果。

Copyright(C) 2008 重庆医科大学 药学院 药学实验教学中心
电话: 023-68485161 邮编:400016 网站信箱:yaoxueyuan@cqmu.edu.cn
设计制作: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