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实验教学
师资队伍
仪器设备
规章制度
教学成果
开放实验
教学资源
虚拟实验
创新创业
医药天地
师生互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正文
     
药学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2018326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并公布了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学位〔20189);药学院药学新增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重庆医科大学于1981年获药理学硕士学位授权点,1986年获批为药理学博士学位授权点(西部地区最早的博士点之一)、药物化学硕士学位授权点,2006年获批为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07年获批为药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0年获批为药学专业学位硕士学位授权点,2012年自设临床药学、制药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已形成了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完整的药学人才培养体系。药学学科为重庆市重点学科;在2012年全国学科评估中,我校药学学科在参评高校中排名并列第11位,列重庆市第1位。2016年,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入选ESI学科排名全球前1%2017年,药学学科入选重庆市唯一的药学一流学科。

目前,药学为一级学科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药学院将按照党的十九大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位授权点建设,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不断提高培养质量。

点击查看原图



Copyright(C) 2008 重庆医科大学 药学院 药学实验教学中心
电话: 023-68485161 邮编:400016 网站信箱:yaoxueyuan@cqmu.edu.cn
设计制作: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