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实验教学
师资队伍
仪器设备
规章制度
教学成果
开放实验
教学资源
虚拟实验
创新创业
医药天地
师生互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正文
     
暖心学子,情满寒冬--药学院开展寒假送温暖活动

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进一步做好贫困学生的资助帮扶工作,把对贫困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搭建起学院与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沟通的桥梁,让困难学生温暖过冬、温馨过年。20182月,受党总支委托,教工支部杨俊卿同志、邱红梅同志分别前往重庆丰都、黔江对3名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贫困生家庭送去慰问和温暖。

走访的3个贫困学生所在家庭,他们的成长环境或为父亲多病、母外出打工且收入微薄,或为父母长期外出打零工、只能寄宿在年迈的外祖母家,有两个家庭还同时在培养两个大学生,经济上都存在巨大压力。他们的房屋或是破旧不堪、屋内家徒四壁,或是房屋已经垮塌只能寄宿在亲人家里。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杨俊卿同志和邱红梅同志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和节日慰问品,详细了解了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具体困难,介绍和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奖学金、助学金政策、重庆籍建卡贫困户学费补偿、学校勤工助学等各项贫困生资助帮扶政策,同时勉励学生要树立信心、勇于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树立起知识改变命运的坚强意志,勤奋学习、奋发图强,在享受国家和学校资助的同时怀感恩之心,努力奋斗、报效祖国。同时,也鼓励学生家长增强克服暂时困难的信心。交流中家长们对国家扶贫政策和学院深切关怀的感激,感谢党和国家的扶贫助困好政策让他们有了克服困难的决心和信心。

这次走访活动,一方面学院实地了解了贫困学生家庭的真实经济状况,为家庭困难学生送去了关怀;另一方面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教书育人的重任,我们不仅要资助解决他们现实的经济困难,还要对他们在心理、思想上给予关怀,让他们能感受国家、学校的温暖、在这样充满温暖的环境下健康成长、努力奋斗,带领小家脱贫奔小康,更为大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点击查看原图


,党总支书记冯涛同志在春节除夕当天,看望了春节期间留校的二位新疆籍学生阿尔孜古丽(女)和阿布杜萨拉木·阿吾提(男),并请他们共进午餐,为学生送去了学院党政对同学的新年关怀和慰问。冯涛书记详细询问了他们在学习生活上的情况,了解了他们存在的困难,并给予了政策讲解。药学院新疆籍同学在学校和学院的细心关心和大力帮助下,他们能够顺利完成学习任务,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阿尔孜古丽同学准备参加新疆的公务员考试,阿布杜萨拉木·阿吾提参加了今年的研究生考试,并且取得了340多分的优秀成绩。他们也表示了要继续努力,不辜负国家和学校对他们的关心,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药学院教工党支部

撰稿:邱红梅 审稿:冯涛

Copyright(C) 2008 重庆医科大学 药学院 药学实验教学中心
电话: 023-68485161 邮编:400016 网站信箱:yaoxueyuan@cqmu.edu.cn
设计制作: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