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实验教学
师资队伍
仪器设备
规章制度
教学成果
开放实验
教学资源
虚拟实验
创新创业
医药天地
师生互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正文
     
药学院考察医药企业 拓展校企合作渠道

    为进一步了解企业技术需求,搭建校企合作平台,进一步提升我校药学学科影响力和辐射力,12月16-19日,药学院组织部分科研技术骨干前往医药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拓展校企合作。于超院长、严波副院长、袁建勇教授、胡湘南教授、李伟副教授、甘宗捷博士和院办蒋君好主任参与了本次考察调研。

    浙江医药是我国最大的维生素、抗生素生产企业,入围2017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普洛药业是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浙江省医药工业重点企业/工信部医药工业百强企业。国邦药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威拓化工是国内最大的氢化钠生产企业。结合学院科研资源和产业化项目情况,药学院筛选上述企业作为本次考察调研对象。考察期间,学院教师参观了企业科研实验室和生产车间,并与浙江医药吕春雷董事长、普洛药业徐新梁副总经理、国邦药业邱家军董事长、威拓化工陈超明董事长等企业领导和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胡湘南教授、袁建勇教授、李伟副教授、甘宗捷博士等先后介绍了在研项目和拟转让合作项目的基本情况;校企双方就企业研发生产技术难点和技术需求进行了交流。经过充分交流,袁建勇教授主持的拉氧头孢原料药研发项目与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李伟副教授开发的奎宁醇生物合成技术受到了部分企业关注,相关合作细节将进一步洽谈。企业方也向药学院提出了维格列汀、阿奇沙坦等20余项技术需求;学院将在论证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组织技术力量进行攻关。另外,校企还就人才培养、学生实习等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

    药学院倡导教师科技创新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聚焦社会需求。学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探索建立校企合作的有效途径,主动发挥高校社会服务职能,不断促进科技进步与技术创新,服务医药经济建设,以不断提升药学学科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Copyright(C) 2008 重庆医科大学 药学院 药学实验教学中心
电话: 023-68485161 邮编:400016 网站信箱:yaoxueyuan@cqmu.edu.cn
设计制作: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