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实验教学
师资队伍
仪器设备
规章制度
教学成果
开放实验
教学资源
虚拟实验
创新创业
医药天地
师生互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正文
     
药学实验教学中心学子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二等奖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药学会药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药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于12月7日至9日在浙江杭州举行。我校药学院何丹副教授和袁拥华副教授带领14级临床药学本科生卫来、15级本科生任佳璐和16级本科生尚锐峰同学参加了此次大赛。

“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是我国药学科学和药学服务领域竞赛中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广的比赛,旨在通过校际交流、多学科交叉、多元观点碰撞的形式,激励全国优秀药学生在项目的交流中迸发创新思想火花,从而提高我国药学生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本届大赛共吸引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山东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等近百所高校参加,比赛分药剂学、中药学、药物分析、药理学、药物化学、制药工程等六个领域进行,参赛项目153项。最终卫来同学的“一例马卡西平致严重不良反应的全程化药学服务”获得大赛二等奖,任璐佳同学的“基于钌芳烃体系的光活化化疗药物及其构效关系研究”获得大赛三等奖,尚锐峰同学的“药品比色检测智能手机架App的开发及应用”获得大赛三等奖。

药学院一直重视学科竞赛对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积极组织学生参赛,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药学本科生的科学素养和综合素质,凸显了药学人才培养的成效。


Copyright(C) 2008 重庆医科大学 药学院 药学实验教学中心
电话: 023-68485161 邮编:400016 网站信箱:yaoxueyuan@cqmu.edu.cn
设计制作: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