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实验教学
师资队伍
仪器设备
规章制度
教学成果
开放实验
教学资源
虚拟实验
创新创业
医药天地
师生互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正文
     
知行合一,实践成才——记药学院第七届社会实践分享会

    2018年10月12日下午,药学院在缙云校区A3-1402举行第七届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冯涛教授、学生办公室黄惠蓉老师、曹科老师及学院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

    参赛选手以PPT汇报的形式分别介绍自己暑期社会实践的经历、体会:有的进入制药企业,有的去了国外带薪实习,有的重返丝绸之路领略古典文化之美,选手们展示着不同的社会实践内容,讲述着不同的体验感受,描绘着不同的风土人情;从青春校园步入复杂社会,每位同学所锤炼的正是未来社会工作需要的综合能力。在青海省游牧民区支教的2017级药物制剂专业徐可心同学感悟说,“最大的收获是懂得感恩”。她经过五个月的漫长申请,如愿获得贫困地区支教的机会。在一个简陋的教室,几十个孩子蹲在地上,认真的听着老师们的讲课,那种对知识的渴望深深打动了她。在此次分享活动中,她呼吁更多的同学去帮助这些天真的孩子们,给她们带去更多的温暖。

活动尾声,冯涛教授总结说,社会的组成非常复杂,不能简单按照书本上的知识理解,要深入社会实践,了解现代社会对个人的要求。他认为,社会需要的是杰出的、能为社会创造价值的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成为一名能干的人,社会实践是重要的一个途径。他表示将为更多的同学创造社会实践的条件,也衷心希望更多的同学投入社会实践,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

    实践,是一种天性的放逐,是一种磨砺,是能力的不断的丰满,不断充盈,不断实现自我的一个过程。社会实践分享会,让新同学提前了解到社会,给更多的人提供了一个认识自我价值的平台,也意在鼓励更多的同学将理论运用到现实社会。所以请张开你的双手,迎接这个充满挑战与未知的世界,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担起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Copyright(C) 2008 重庆医科大学 药学院 药学实验教学中心
电话: 023-68485161 邮编:400016 网站信箱:yaoxueyuan@cqmu.edu.cn
设计制作:杨海波